轮回Ⅰ【陈长生X白凤九】

写在前面——本文所用人物仅使用原片人物背景及性格,请小可爱们当做平行世界来阅读


Chapter 1 凤九,九天之凤

白凤九又瞒着爹偷跑到人间玩儿。

“哈我又出来啦!迷谷谢谢你啦!”化作普通狐狸的白凤九兴奋得不行。

迷谷在凤九身后十分无奈:“哎哟小祖宗你慢些,被帝君知道我又放你出去,我非被打成原形看家不可!”

青丘规矩,没有五位帝君之一同意是不可擅自到人间去的,未炼成上仙的普通妖精在人间会被不断耗去灵力,直到失去法力永远无法回到灵界。知道凤九贪玩,北荒帝君特地让迷谷看着她别让她乱跑。

可是凤九是抵抗不了人家繁华的诱惑,迷谷却也是扛不住凤九的软磨硬泡的,只能装作被凤九迷晕放她逃了出去。


“嗷!”一块石头打在凤九后腿,她踉跄了一下。

“阿宝你看这只狐狸,好漂亮!咱们抓它回去扒了皮给先生做件衣服吧!”

“好,咱俩比赛看谁能捉到!”被称作阿宝的少年十分激动。

“嗷!”无数石头向凤九飞来,凤九四处躲闪却还是被打中了好几次。

我的天啊,我不会就这么被石头打死在人间了吧?都怪自己贪玩儿,不好好修炼,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。

“住手!”一个身着白衣的翩翩少年走来,阻止了二人。他蹲下身,摸摸身上添了不少伤口的凤九的狐狸头。

两个少年面对着这个看起来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的人却十分恭敬,立刻收手,恭谨行礼:“先生。”

“这只狐狸可是惹着你们了,这么打它。”白衣少年紧蹙眉头。

“先生,我们看您前几日夜间咳嗽,想是受寒了,想抓它给你做身衣服。”

“胡闹,这只狐狸甚有灵气,岂是你们说抓就抓的。”白衣少年斥了一声,“行了,放它走吧。”

少年从怀里掏出一个药瓶,往凤九伤口上洒了些粉末。

咦!好舒服。竟然有凡人可以做出和折颜的药粉一样的东西。凤九很惊讶。

少年拍拍狐狸头:“小狐狸,没事儿了,快走吧。”

凤九听话地迅速离开。


少年站起身来,说了两个少年几句,便负手离开。

殊不知,一只红色狐狸悄悄跟在身后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