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Ⅰ长久 【陈长生X白凤九】

Chapter 4 带你吃
白凤九捧着脸坐在陈长生桌前,不知在想什么,只是笑。
陈长生抬头,见她那副整个世界都灿烂了的样子,放下手中的笔笑着摇头:“你在我这儿守着作何?”
凤九仍是不回答,撑着书桌坐直了看他写的什么,边看边读:“鸟升九天……”
“……是鳳飛九天(凤飞九天)!”陈长生甚是无奈。
“哦……”凤九心虚地摸摸额头上的凤羽花,这不能怪她,青丘与人间的文字都不一样,“你为什么写凤凰啊?凤凰那群自大狂,就会揪我的狐狸毛……不行,陈长生,不许写了!”凤九把那幅字夺过,三两下就撕了。
陈长生也不心疼,只是接过碎纸扔在了一边:“好,不写凤凰,那我写什么?写九尾狐?”
白凤九轻哼一声,不再说话。

不知为何,陈长生这屋子国教院的弟子很少会来,陈长生也是足不出户,不是看书便是练功,凤九也找不到机会报恩。凤九也不敢离开长生太久,终日在这院子里显得挠墙。
“长生——你带我出去玩儿吧!”凤九在外边花园里扯了两支柳条摘了几朵桃花,编了个花环,戴在自己头上。
“你若是闲不住,便回你的青丘去吧。”长生在她花环上取了一朵桃花下来,在手里把看。
哼,又想赶我走!凤九夺过他手里的花:“长生,你看你整日待在屋里,多无趣啊,陪我出去吧!”
长生愣住,想到前阵子晕倒师父的嘱咐,嘴唇动了动:“好。” 陈长生从来没见过这么能吃的狐狸,不,连他见过的女人都没有这么能吃的—— 从走出国教院开始,从冰糖葫芦到蜜饯,从桂花糕到栗子酥,从糖蒸酥酪到菱粉糕,见到一样东西眼睛就发光,然后用她那双大眼睛期待地看着他。
“你慢点儿吃。”凤九又塞了一块桂花糕进嘴,长生拿出一块帕子递给她,“擦擦嘴吧。”
“哦。”
“你应该不是第一次来这儿吧,怎的对这些吃的这般喜欢?”长生好奇。
“你不知道,这儿的银子和青丘的不一样,我每次来只能干看着。上次我想拿夜明珠换个冰糖葫芦,那个老板居然说是假的,要把我送到衙门去。”凤九嘟囔着嘴,越说越委屈。
长生戳戳凤九额上凤羽花:“以后你想吃,便去找二五……来找我,我带你去吃。”
凤九笑开了:“真的?!”
长生点点头。
“啊——陈长生,你对我真好!”凤九手里还握着糖葫芦,不管不顾扑到长生怀里,“我好喜欢你啊!”
“……”
路边人纷纷瞩目:“诶那是不是国教学院的陈长生?”“是啊是啊,他什么时候成亲了?”

陈长生:“……放开。”
凤九撅着嘴松开手,悻悻啃了一口糖葫芦:“你还害羞了……”
陈长生叹口气,牵过凤九手腕就走:“时间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
沉默良久,凤九小心觑了长生一眼:“长生,你生气啦?”
“没有。”语气如常。
凤九松口气:“那我和你说句话,你不能生气啊。”
“嗯。”
凤九深呼吸,盯着两人牵着的手:“我刚刚说的话,是真的。
“长生,凤九喜欢你。”
长生的手突然收紧。
凤九继续说:“凤九好喜欢好喜欢你。
“从我们见的第一面,凤九就喜欢上你了。
“姑姑说,有恩情就要报答,有爱情就要去追。
“我待在你身边,你一直对我很好,我可不可以,继续喜欢你啊?”

长生忽然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凤九怯生生的模样:“我也是……”
忽的心脏绞痛,长生皱着眉疼得一下子跪下。
“长生——”凤九连忙去扶,“长生你怎么了?”
长生靠在凤九身上晕了过去。

很久之后凤九才明白,长生晕过去之前是想说什么——
我也是。
我也喜欢你。
我也好喜欢好喜欢凤九。
从见的第一面,长生也喜欢上凤九了。
我也想知道,凤九会不会继续喜欢陈长生。
我更想知道,陈长生还能喜欢凤九多久。
我想带着你去吃你所有没见过的食物,带你去看青丘没有的风景,想让你,和一个名叫陈长生的人在一起,长久幸福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