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Ⅰ长久 【陈长生X白凤九】

Chapter 5 逆天改命
陈长生醒来时,凤九并不在身边,想起晕倒前她的表白,懊恼地坐了起来。她非凡人,从前不知道就罢了,今日他晕倒,她必定会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。想必,她不能接受一个活不过二十岁的男子,已经回她的青丘了吧。
陈长生从枕头下取出一张帕子,看了一会儿,手无意识地将它攥紧。
白帕上画了一幅画,画上,一只红狐蜷缩着身子睡在床上,一如初见。
“陈长生!”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本该离去的小狐狸,扑进他怀,“你终于醒了……”
小狐狸环着他的腰,轻声啜泣:“吓死我了……好端端的,怎么就晕过去了……嘤嘤嘤……”
陈长生犹豫一瞬,抬手轻拍小狐狸后背,柔声安慰:“我没事,你别哭。”
小狐狸猛的抬头:“怎么没事!你身体不好不能乱跑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还由着我拉你出去!”
“阿九想出去玩儿,长生为何要扫你的兴。”
“呜呜呜……”哭着哭着,凤九突然想起了什么,小心翼翼地问:“长生,你是不是,真的活不过二十岁……”
覆在凤九背上的手忽然僵硬:“……是。”
凤九不再说话,陈长生反而慌起来:“我今年已是十九,活不了多久了,我陪你出去玩儿我也是开心的,你不必多想。我在这世上牵挂的东西不多,也无甚遗憾,你不必难过。若是……若是你无法接受我的死,你便回青丘去吧。”
小狐狸听这话气得直发抖,松开手后退几步:“什么叫牵挂的东西不多!你这个国教院刚刚兴盛,你就这么走了你不遗憾吗?你的弟子那么崇拜你,你把他们抛下了你不遗憾吗?还有我!我……”
我那么喜欢你,凤九好不容易喜欢一个人,你连凤九喜欢的权力都剥夺了,你不心疼吗?!
——这样的话,自然没有说出口。
陈长生愧疚垂眸:“阿九,莫说了。这是天命,我已无力逆天改命。”
凤九眼睛通红:“什么天命?!我就是神仙,我为你改命!陈长生,你要是敢放弃,你信不信我……我在你死之前,把整个国教院一把天火在你面前给烧了!”
凤九哭着说完最后一句,便冲出房间跑了。

陈长生又看向手里的画。
自己似乎,把她给逼走了啊。
他怎么可能想放弃呢。
他也想告诉她——
阿九,我活不长了,但是我想用最后的生命为你逆天改命,有多长的时间便争多长的时间。我想用这点微不足道的生命,和你在一起。
可是,他这副模样,他怎么敢耽误她呢。她说她是神仙,她能活许久,若是动了情,怕是要比凡人痛苦更久。
他,怎么配得上让她痛苦。
他,怎么忍心让她痛苦。

白凤九确实回了青丘。
父亲已经发现她偷溜出去了,痛骂她一顿见她精神恍惚又忍不住想打,若非四叔拦着可能凤九此刻是在床上躺着了。
她不敢再乱跑,窝在姑姑房里寻找着逆天改命的方法,已是许久水米不沾。
“小九,歇会儿吧。”被父亲从天宫请回来的白浅劝她。
“不行,姑姑,他的时间不多了。我已经知道要怎么向他报恩了,只要我找到逆天改命的方法,他就能活下去了!”凤九嘴唇发白,手上动作依旧不停。
“小九!”白浅气不过,“你这样无头苍蝇地翻书有什么用。你不是说他那是天命么,怎的不去找司命星君?”
凤九抬头,眼中满是希望:“对!去找司命!”

ps今天长生仿佛下不了线。陈•超长待机•长生

评论(8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