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Ⅰ长久【陈长生X白凤九】

Chapter 6 相伴余生
“小殿下,并非是小仙不肯帮你,只是这陈长生命格不凡,绝非我动动笔就能更改的。”司命第十次无奈的向白凤九解释。
“不可能!你司命星君手握天下人命运,怎么陈长生你就改不了了?!是不是……是不是东华帝君不让?你等着,我去找他!”凤九气急,想到什么就去做。
“凤九殿下。”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是东华。
凤九偃旗息鼓,行了个礼:“帝君安好。”
东华疏离地点点头:“殿下来我太晨宫,不合规矩。”
凤九泫然若泣:“我只是——我只是想为一个凡人修改命格,可是司命说,此人命格不凡……”
东华面无表情地扫了司命一眼,司命立刻心虚低头,东华说:“世间凡人命格皆有定数,莫说此人命格不可修改,即使是可以修改,也将付出更多代价。殿下此举,甚为不妥。”
凤九仍想争取:“可是他才十九岁——在凡间十九岁尚未及冠,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!”
东华仍是一副凡事与其无关的模样:“殿下,请回吧。”
“你!”凤九气红了眼,“帝君在世间活了几十万年,自然是不明白凡人几十年光阴何其珍贵!只怕是哪日帝君应劫归元了,才能明白吧!”
“小殿下!”司命连忙站出来劝住凤九,向帝君行礼,“帝君,小殿下年纪尚幼,不知礼数,还请帝君见谅。”说着便拉着凤九离开了太晨宫。
“小殿下方才当真冲动,若是您再恳求一番,也许帝君也可为您想出些法子来。”司命叹息。
凤九全然不放在心上:“司命,长生他,当真活不过二十岁吗?”
司命点头:“陈长生非凡人转世,而是某一神星犯了天规被剔了神骨下凡历劫,十世寿命皆不过二十。陈长生这一世,乃是第八世。”
“第八世?也就是说,还要过三世,他才能有平常人的寿命?”
“是。”
凤九不再说话,没有流泪,甚至没有过多表情变化,微微福身行礼过后便又离开了。

凤九已离开两月,距离二十岁生辰,不过三月。陈长生手捧一本专讲青丘传说的书,无意识的随意翻看。
“青丘灵力最盛,其间生灵皆可修炼成精,其中以九尾狐一脉为尊……”
长生摩挲着“九尾狐”三字,面露不舍。
“你在想我吗?”凤九突然出现在长生面前,微微笑着,额前的凤羽花甚是好看。
长生本是想寻个借口糊弄过去,可是话至嘴边又变了味道:“是,我在想你。我在想阿九。”同样笑着。
凤九立刻红了脸,害羞的捂住脸:“哎呀好羞啊,我还以为你不会承认呢……”
长生放下书,忍住上前戳戳小狐狸脸的冲动:“你不是回青丘了,怎的又来了。”
小狐狸面露失落:“我回去找为你改命的法子,可是没找到……”
长生竟因凤九的失落慌了手脚:“没事的,人生不过几十年,我不过比别人少了些时间而已……”
凤九突然笑得灿烂,一把抱住长生的腰:“我救不了你,所以作为补偿,我要在凡间一直守着你,直到你离开,好不好?”
“……嗯?”长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“我知道,你没有多少时间了,所以我们更得把握时机!人间那么多地方我都没去过呢,你要和我一起去!”说完,又小心翼翼,“好不好?”
“……”沉默。
凤九有些泄气。
“好。我和你一起去。”长生回抱住凤九。
“啊!”凤九兴奋起来,“那我们成亲吧!”
“……什么?!”
“我们成亲,这样我就能名正言顺在你身边了!”
“不行。”陈长生十分冷静。
“哦。”失望。
“成亲这件事,应当是我先提出来。我们成亲吧,阿九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