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〖终见陆地〗1

鹿哥上线中……Ding!您的好友鹿晗已上线!

少年身着白衣,是寻常人家的打扮,却手捧一本寻常看不见的书,看得甚是入迷。
“你看那人竟然在看书!”几个小孩在不远处议论。
“我娘说,这几天收麦子忙得很,连我都下地去帮忙了,这个人竟然还看书!”
“对啊对啊,他不会是残废吧?”乱世里,连小孩子都学会冷嘲热讽。
树上突然出现一个红衣女子,披着头发长及腿窝,眉间一朵红色花形胎记。此女坐在树杈间,凶神恶煞的模样:“哪儿冒出来的野孩子,敢这么说我家彭勇,想被打么?!”
女子跳下来,施施然坐到彭勇身边,在地上捡起一块石头,冲着小孩:“还不走?!”
孩子们一哄而散。
彭勇合上书,看向女子:“凤九,你又欺负孩子。”
凤九偏过头冷哼一声:“明明是他们说你不好!”
彭勇笑看着女子在阳光下分外姣好的面容。

又做这个梦了……
鹿晗无力地从床上爬起来。
不知何时起,他时常会梦见自己身穿古装,时而名叫陈长生,时而名为彭勇,甚至还有林冲,但不管他叫什么名字,身边总有一个叫白凤九的小丫头。
他很肯定,他从未见过这个丫头,但他却清晰地看见她的模样,她额上的花。
揉揉太阳穴,鹿晗一个翻身起了床。
“早。”韩国的队员问好。
“唔。”鹿晗还有些不清醒,含糊应了一声。
另一个同是中国的队员已吃过早餐,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,津津有味的样子。
“鹿晗你看这姑娘。”队员将手机递给正吃面包的鹿晗,“我同学发给我的,漂亮吧?”
鹿晗本就不大感兴趣,只是随意看了一眼,瞬间变了脸色。
——是她。
那个梦中人。
只是她不再身着红衣,反而穿着极其普通的白色T恤黑色长裤,一双黑色运动裤,扎着马尾。
鹿晗忍不住接过手机。
这女孩儿额间没有那近乎妖异的胎记,也不似梦中那般或娇羞或强势,只是笑得开心靠在另一女生肩上。
“她是谁?”鹿晗问。
队友耸肩:“不知道。我同学去上戏玩儿,看到这姑娘就偷拍了一张。”
鹿晗笑了笑:“一个大学生,你又不认识,存这照片干嘛,帮你删了。”长按图片,手指在“删除”上方停了许久。趁队友没注意,将照片传给自己后才点了删除。
——你是谁。

鹿晗拿着手机靠在阳台栏杆上,端详着照片里的女孩儿。
他将照片放大到图片模糊,发现了女孩儿眼下的一颗泪痣。
在韩国呆了许久,说韩语已经成了习惯,与同国籍队友说话也下意识说韩语 。与家人不常联系,组合正处上升期也忙得没时间与人交流。
和梦中那个姑娘的故事,反而是舒缓他情绪的最好方式。
手指摩挲着屏幕里女孩儿的脸庞。
上戏的话,是不是意味着,她有可能出道拍戏?
我会不会遇见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