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傲娇公主迪 2

感觉大家不怎么喜欢这个设定,伤心……
哼你们就喜欢黑道大哥不喜欢和尚鹿!等和尚鹿变成腹黑心机boy你们就后悔去吧!鹿大人是公主殿下的!【傲娇脸】
___________

热巴放下纸条,良久,哀叹了一声。
她承认,因着她自个儿的心思,从未对驸马有好脸色,驸马却一直对她恭谨不变。何况皇兄心里也因她对驸马有些许愧疚,在朝中也是多加照拂,她便不觉他会有不满,心安理得地任性。
是她错想了。
或者,她从未对这些人事经过心。
“仲春。”她唤了一声。
“是。”她身边的大宫女答道。
“去和驸马说一声,本宫要去梵音寺住半月,为父皇母后和母妃祈福。”揉着眉心甚是疲惫,“像从前那般准备,再……把父皇赠本宫的那把匕首带上。”
“是。”

大概是她仍然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,驸马并未起疑,恭谨送她出了公主府。
坐在马车里,热巴又细想一番皇兄的传信。
梵音寺是国寺,释元更是受百姓尊崇,按说让她去那儿是极安全的,但是思及她对释元的情……究竟到了何等地步,才让皇兄狠下心让她去梵音寺,去求释元的庇护?!皇兄……可会平安?
她不敢再想下去。
她与皇兄非一母同胞,皇兄是皇后所生的嫡长子,她是和亲公主生的普通帝姬。母妃因误食了旁人献于皇后的吃食,成了后宫争斗的牺牲品。她那时还未断奶,母后瞧着她可怜,把她抱到身边来教养,日子长了也当作亲生的了。
至于皇兄,对她更是好得无话说。小时为她与讥笑她的皇子打架,被父皇罚跪也不吭一声气;登基后只封她一个做公主,旁的姊妹顶了天也不过是个郡主,没少受言官的斥责;得知她瞧上释元后,若非母后拦着,他定会把刀架在众僧侣脖子上逼他还俗娶她……
皇兄……

“公主,到了。”仲春的声音从帘外传来。
“起身吧。”她道。
仲春打起帘子,扶着热巴手臂迎她。热巴踩着内监的背走下来,正正迎上寺前释元的目光。
释元的眼神很是复杂,想来是知道她前来的目的。
他竟也会管这些俗事,他不是满心都是他的佛?
热巴粲然一笑:“许久未见,释元大师可安好?”
释元做了一礼:“尚可,谢施主关怀。”一如既往的疏远。
二人一来一去,若非是知晓两人以前那些事儿,公主又时常寻些借口来梵音寺,就连仲春都会觉得两人无甚关系。
“本宫今日前来,多有叨扰,还请大师见谅。”热巴颔首致歉。
“不敢。”释元侧身让开路,“贫僧已命弟子准备了房间,公主请吧。”
“不敢。”热巴居高临下看着释元头上的戒疤,学着释元的语气,“找个沙弥带本宫去就行了。”却是心安理得地走上前,在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刻悄悄扯了下他的僧袍,轻声道:“多谢,鹿哥哥。”
鹿哥哥,当初她痴缠着他问出他俗家名字为鹿晗,她便时常叫着“鹿哥哥”好玩,看他羞红的耳朵。可近两年,她却再没叫过了。
释元的眉心动了动,视线不自觉跟着那娉婷身影移动。

_____萌萌哒分界线______
鹿晗:(啃着胸)叫我什么?
热巴:(双目含泪)鹿晗……
鹿晗:(下身一阵顶弄)
热巴:啊啊啊啊……鹿哥哥(つд⊂)

我大概是疯了(つд⊂)和尚鹿已上线,温润公子还会远吗?
猜猜皇兄是谁?我知道你们一定猜得出【滑稽】

评论(20)

热度(1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