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傲娇公主迪 3

黑道晚上更~
公主要开启重生之旅啦,甜甜甜宠宠宠即将开启(。・ω・。)
_____________

手中执着棋子,热巴在与自己博弈。这是她只有在梵音寺才会有的恬静,许是受了那人的影响。
她微闭双眼,仿佛听到了不远处京城里兵器相接的声音。皇兄那么信任驸马一家,京中大部分兵力都在驸马手上。自前日起驸马带着一队兵将进宫被拒,厮杀一直没有停止。
昨日驸马还假惺惺地前来要接公主回府,被释元三言两语打发走了。
只是皇兄,怕是凶多吉少了。
“公主!公主不好了!”她身边年纪最小的大宫女满冬慌慌张张跑进来。
“外边如何了?”热巴睁开眼。
“公主……陛下、陛下他……”
“说!”
“驸马攻进了皇宫,陛下自刎于紫宸宫,皇后娘娘……也跟着殉国了……”
“叮!”棋子落在地上。
“公主……”满冬有些担心。
热巴却出奇的平静,弯下身捡起棋子,认真翻看起来。过了许久,才说:“本宫……心中悲恸,欲为皇兄皇嫂祈福。你,去请释元大师来,为他们超度。”
“是。”

释元推开门,只见热巴身着鹅黄色宫裙,梳着双丫髻,头发上挂了两条嫩绿宫穗。热巴抬头看她,是她成亲后再没有的淡妆。
释元心中微动——这是他们初遇时,公主的装扮。
彼时公主不过碧玉年华,他还是师父刚收不久却极其看中的弟子。太后带着公主来梵音寺,师父刚好出游,便由他来接待。
他记得,当时公主还戴了帷帽。待公主摘下帽子露出真容时,他竟有几分心动,吓得赶紧念了几句经文。
“你来啦?”热巴笑言。热巴提着裙子坐到桌边,斟了两杯茶,放在桌子两边。“大师可否陪本宫喝杯茶。”疑问的语句,强制的语气。
释元坐下去。他已知宫里发生的事,憋出一句安慰:“施主节哀。”
热巴垂下眼眸,掩去其中悲痛,仍是温婉笑着:“大师,无甚好节哀的,是本宫与皇兄看错了人。”
热巴端起茶盏,送到嘴边抿了一口:“梵音寺的茶还是这个味道,就像当年……我们俩一起喝的那杯茶一样。”
那一杯,断情茶。
释元睫毛动了动,没有说话。
热巴也不在意,她本就是想倾诉,未曾想过要他的回应。
“那年我不过十四岁,见了你却好似过了半生。每日盼着能再随母后来见你,哪怕只是见一眼也好。
“我一直以为我是单相思……行笄礼时我求了母后让你来为我诵经清心,心里却再没清静。我故意喝醉了酒,吻你,想着我这般便是触怒了佛祖就此死了也是值得的……
“你竟也回应了我!你不知我有多开心,我爱的男人,他也是爱着我的啊!我下了决心,就是受尽天下人耻笑也不怕,我要与你在一起,与你远走高飞!
“可是终究,佛与我,你选了你的佛……”
热巴眼含着泪,就这么看着释元。
释元些许不安:“施主……”
热巴竟发了狂:“施主施主,便是施主便是公主!你为何是受人敬仰的释元,我为何是这受尽束缚的公主!”
热巴指着他:“害得亡国的,竟是你我啊!”

许久,热巴平静下来,不再看他,看向窗外:“到头来,我竟连我本来有的都弄丢了。鹿晗,我问你,若是你我能在你出家前遇见。佛与我,你选什么?”
“……”释元犹豫。
“罢了,本宫知道了。多谢释元大师解惑,本宫便不多送了。”又改口了。
释元行了礼,离开房间,不安地回头看着紧闭的房门。站了半晌,终究离开了。
夜半,释元坐在窗前,脑海里满是今日热巴的那些话语。
“师父师父!”一个小沙弥来敲门。
释元回神:“何事?”
“仪元公主方才用匕首刺了心脏,殁了!”
殁?!
释元不敢相信,紧忙冲出去向公主那边跑。
到了院子门前,终于想起什么,停下了脚步。
他有什么资格,去见她最后一面?
释元听着宫女的啜泣声,看里边飘摇的烛火,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像是自言自语,又或是旁的,他说:“若你我早些遇见,佛与你,我一定选你。天南地北,刀山火海,我一定永不放手。热巴。”

评论(31)

热度(2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