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傲娇公主迪 4

这是正剧这是正剧这是正剧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所以不会像黑道那样只有感情的甜甜甜,不喜勿喷
当然公子鹿与公主迪也会甜甜甜宠宠宠(つд⊂)
____________

“嘤……”热巴呻吟着睁开了眼,捂住胸口,仿佛上边匕首刺入的剧痛尚存。
“公主。”门外是浅夏的声音,如从前一般提醒她起身。
“进来吧。”热巴下意识回答。
咦?我不是用匕首自杀了么?难道被人救回来了?
为何我的声音如此稚嫩?
浅夏等宫女端着清水衣物发饰等物事走了进来,恭谨地立侍左右。
纵然好奇,但终归是公主出身,不动声色地在浅夏搀扶下坐起身子。这些事情都是习惯了做的,不多时便净面完准备穿衣了。
热巴目光集于一宫女捧着的百花曳地裙,目光闪了闪。她记得,这裙子是皇兄送她的十三岁生辰之礼,整条裙子都是用蜀锦制的。那年蜀绣进贡得极少,整个皇宫不过母后得了两匹,皇嫂一匹,剩下的便给她做了这身裙子。她当时喜欢得紧,常穿在身,却因身子长开了半年后便穿不上了。
可是,这是她十三岁的事儿了。
“公主?”见热巴沉默许久,浅夏开口询问。
“无事,穿那件吧。”指着另一条鹅黄色裙子。
“是。”
浅夏的手巧,三两下便衬着她的衣服挽了双丫髻,又加了两条嫩绿色穗子。
上妆时,热巴突然问:“浅夏,今儿是什么日子?”
“今儿是女儿节,太后娘娘准您出宫玩儿呢,公主可是忘了?”浅夏回答。
女儿节……太后……
她十三岁那年,母后确实受不住她的央求放她出宫玩儿,她却因为听说皇兄要将她嫁与陈府公子,赌气没有去成。
想那陈府公子……热巴苦笑。从前的驸马啊……
她不知自己是因何而回到此处,但既然佛祖给了她这个机会,她便再不愿与陈家扯上任何关系。
罢了,出宫,吧。

维持着表面平静,向母后请过安,热巴坐上马车出宫了。母后担心她太过惹眼,只让她带了仲春韵秋这两个性子更为沉稳的婢子。
为公主带好帷帽,仲春扶着公主下车。
今日女儿节,不论是贫苦人家或是官宦世家,都有待嫁女儿出来游春,连带着男子也有许多在外溜达。
热巴极少离开皇家的围墙,一副什么都想看的模样,拉着仲春韵秋二人四处闲逛,不多时买的东西便堆满了几个内监的手。
“公主,您昨日不是说要去京中那棵月老树祈愿吗,咱们去那儿吧。”眼看着公主还想买东西,仲春连忙拦住。
热巴没好气:“月老有什么用,还不是抵不过皇兄母后一句话。走吧,去瞧瞧。”
仲春松了口气。

月老树旁行人更多,大多都拿着写了愿望的红布条往树上扔。热巴图个新奇,也命人买了一条过来。
拿着笔琢磨半天不知应当写什么,还是在韵秋一句“公主就写您想要的未来驸马不就好了”提点下,豁然开朗。勾唇笑着,蘸了墨汁写下几个字。写完还端看了几眼,甚是满意,取下头上一条穗子绑在上边作装饰。
拒绝内监的主动请缨,热巴拿着红绸往树上丢。几次三番都丢不上去,气得直跺脚。最后没了耐心,使出全身力气扔了上去。红绸飞得高高的,跃上树冠。
热巴满意一笑,这下是扔上去了吧。“时辰不早了,回宫吧!”

这边公主殿下一声令下,一行人便浩浩荡荡向回宫走去。
而另一边——
一身着湖蓝外衫的公子只见一红色东西从自己眼前飞过,停下脚步,脚边是祈福用的红绸。
一时好奇将红绸捡起,惊觉上边缠了绿色的穗子。这似乎……是皇家物品。
蓝衣公子展开红绸看清上边的字,竟然笑了一笑,让旁边经过的女子惊艳了一番。笑过一瞬,竟下意识将红绸收进怀里。
红绸上写着一行极好看的蝇头小楷——
“鹿晗,热巴之夫也。”
鹿晗竟不知自己何时取了一名为热巴的女子为妻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