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霸道公主迪 5

突然发现热巴不能傲娇……改一改(。・ω・。)
___________

以为自己的祈愿红绸安稳挂上树的热巴,坐着马车安心地回了宫,准备处理自己与陈府公子的冤孽。
皇兄登基后,热巴便与母后一同搬到颐和宫里头住,也是清静。回来换了身月白色百褶裙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。犹豫片刻,还是带着仲春等人往紫宸宫走。
路上却遇着凤鸾春恩车。
热巴揉着太阳穴。送她冲动了,忘记皇兄是皇帝,这会儿不是在处理政务就是在,嗯,宠幸嫔妃。
正想往回走,却见车停了下来,一个妃嫔穿了件银色斗篷走了出来。热巴看清了,是皇兄一直比较宠爱的陈氏,现下应当还只是从五品小仪的。
一个低位嫔妃,怎会违反礼制,从凤鸾春恩车上下来?热巴感觉有些奇怪,当下命令众婢子留在此处,自个儿跟了上去。

“哥哥……松口了……嗯……”假山后传来一女子的声音,热巴将自己隐入一山洞里。
“多谢。”
陈贤生?!
热巴呆愣在原地。
他为何在此?!
与他成婚六年,虽与他无甚亲近,但他的声音她却还是熟悉的。皇宫处处都有侍卫巡逻,他如何能进来?!
思及他后来谋反之事,难道他这般早就开始筹谋了?!
热巴越想越害怕,竟将假山上一块碎石扒拉下来了。
“谁?”陈贤生质问。
热巴吓了一跳,提起裙子就往原路跑。
“啊!”热巴被人捂住嘴拉进黑暗处,锢在怀里。热巴挣扎几番无果,只能张嘴舔了舔那人的手。
那人被她这举动惊了一惊,力度松下来,热巴趁机推开他。
“鹿哥哥!”热巴惊喜地叫出声来,过些时间又问:“皇宫护卫究竟是有多差,怎么人人都能进来?”
鹿晗被她的话勾起了笑:“公主怎知在下姓鹿?”
对啊,他们俩还没见过呢。热巴眨眨眼:“那你又怎知本宫是公主?”
鹿晗抬眸看了一眼热巴发髻:“公主头上那一支步摇,是家母赠予太后的。能让太后送出去的,除了皇后,便是我大齐唯一的公主仪元公主了。”
热巴抬手摸了摸头上,笑开了:“这是你母亲的东西?可以用来传给儿媳的吗?”
“……公主莫开玩笑。”鹿晗嘴角抖了抖。
热巴撅嘴哼了一声:“那本宫问你,你叫什么名字,你要是敢不答,本宫便押你去见皇兄!”
鹿晗嘲讽一笑:“公主觉得,现下你有可能押解在下?”收紧了手,禁锢住热巴。
热巴更气了:“那你答是不答?”反正我都知道你是谁。
“在下,户部尚书嫡长子,鹿晗。”鹿晗回答。
“你可知方才假山后边是何人?”
“工部侍郎长子陈贤生,从五品小仪陈氏。”
“他们为何在此?”
“……”鹿晗犹豫。
“快说!”
“商量由陈氏说服陛下,将公主下嫁陈家。”
热巴冷哼一声:“区区侍郎之子,竟妄想娶本宫,胆子真是大了天去!连皇宫都敢进,莫不是想造反了?”却忘记眼前人亦是私自潜入皇宫的。
“公主孤身在外着实不安全,臣送公主回宫吧。”
“本宫要去紫宸宫,你护送本宫去。”趾高气扬的模样。

命令鹿晗在隐蔽处等着,热巴提裙闯入了紫宸宫。
“皇兄!”热巴一进去便坐在皇兄案几上,毫无礼法地夺过皇兄手中的朱笔。
皇兄挥挥手让内监宫女都退下:“怎的,今日在宫外没玩儿够,又来求皇兄了?”
热巴拿着朱笔指着皇兄鼻子:“他们说你要将我嫁给陈贤生。”
“放肆,你贵为公主,怎可随意提及男子名字。”听着是斥责的话,语气却无半分严厉。
热巴不以为意:“皇兄,我不嫁给他。”
“怎么,仪元公主瞧不上?”
“哼,他本就配不上我。”
“陈贤生是母后选的人,朕也做不了主。”
“我……”听见母后的名号,热巴软了下来,片刻又厉声道:“我嫁不了他!我、我已有了心上人!我们、我们已有了肌肤之亲!”
“谁?!”
“户部尚书之子,鹿晗!”
___________
还在外面的鹿哥:mmp莫名其妙多了个老婆,我是该接着还是该接着呢?或者还应该原地360°旋转跳跃?(つд⊂)
黑道明天更~

评论(15)

热度(2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