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霸道公主迪 6

其实黑道可以结了,问月也没什么梗可写了,大概之后会不定期更点番外,大概选项有
A.婚礼梗 B.怀孕梗 C.包子梗 D.见家长梗
小可爱们选一个吧(。・ω・。)
____________

“热巴,莫要胡说!”皇兄皱眉,似乎是生气了。
热巴心里一暖,从小到大,皇兄都会这样半宠溺半严厉地教训她,她每次都笑嘻嘻地应好。热巴放下手中的笔,慢腾腾地从桌上下来,走到皇兄身边,抓住他衣袖撒娇:“皇兄,我不想嫁给他嘛。我、我就是喜欢鹿晗,皇兄,你要赐婚,就赐我们俩嘛!”
皇兄揉着眉心:“你何时认识他了?鹿尚书为人不错,鹿晗却不过是两年前中的举人,听闻他竟有出家的念头。此人,不合适。”
出家?!算算日子,鹿晗是在她十四岁时去梵音寺的……热巴撅嘴:“反正我喜欢他!哼,我去求母后!”说完摔下皇兄的袖子便提裙往外跑。
钻进她让鹿晗站的暗处,却不见那人了,热巴有些失望:“鹿晗?鹿晗?”无人回应。
热巴撅嘴:“那么快就跑了,我又不会吃了你……”
四处张望许久,还是没看见他的身影,热巴喃喃自语:“我连我名字都还没告诉你呢,你就跑了。以前也是,躲我像躲老虎一样……我是仪元公主,母后皇兄都唤我热巴——虽然你从来没有这般唤我——你也可以叫我热巴。我名陈瑾,母妃是回纥的清筠公主,我的回纥名字唤作迪丽热巴,你莫要忘了。”
又站在原地等了片刻,终究是放弃寻找回宫去了。

假山上,鹿晗坐在一块平石上打量着热巴,听清了她的话语,琢磨着自己究竟在何处见过这位仪元公主。手里拿出今日捡到的宫穗,手心是绿色水晶的沁凉。
迪丽热巴。
鹿晗,热巴之夫也?

次日,热巴早早起床,候在南薰殿外头嚷着要给太后请安。太后本不让她进,却还是拗不过她。
扶正了发髻,热巴走进殿内。
前一世,母后是除了皇兄最疼她的人。那时她闹着要与释元在一起,还气得母后生病,也是因此她才妥协嫁入了陈家。
太后坐在窗边吹风,见她进来,状似无意地转头看窗外。
热巴恭敬地俯身行礼,娇俏问礼:“仪元参加母后,母后金安。”
太后“嗯”了一声,点了点面前的凳子。
热巴从善如流地坐下,握拳为太后捶腿:“母后……”
“打住,哀家知道你想说什么。陈贤生此人是今年的进士出身,哀家瞧着也是一表人才,其父也是侍郎,配你是极好。”
热巴撅嘴:“可是仪元并不喜欢她。母后,你知道户部尚书吗?”
“鹿尚书?你怎会提及他?”
“母后,他的嫡长子如何?”热巴小心试探。
“鹿晗?这小子当年还同鹿夫人进过宫,你那会儿才五个月大,一见他就哭。”
“哭?我哪里会哭了……”热巴嘟囔着,“那,那然后呢?”
太后眯着眼在回忆:“然后啊,然后霍太妃让他抱抱你。说来也怪,他一牵到你你就不哭了,眨巴眨巴眼盯着他,嘴里还吐泡泡。”
看太后心情见好,热巴又趁机说道:“那,那要是我嫁给他,母后觉得好吗?”
太后睁眼,眼神锐利:“鹿家小子连进士都未中,怎配得上你?不过是凭着他父亲的名声罢了。”
“那是他没有去考,若是他愿意,定必那什么陈贤生有前程!”热巴辩解道。
“那你又怎么让他愿意呢?”太后奇怪地看她,“你待在宫里,怎会知道此人,你昨日出宫去,见到他了?”
“没有没有没有!”热巴连连否认。对啊,他们俩是在皇宫遇见的,不算撒谎。
“那仪元看上他什么了?”
“他……他……”热巴转着眼珠,“他好看啊!”
“好看?”太后笑,“一个十六岁的小子,能有多好看?罢了,改日,哀家让你重华姑姑带你去鹿家看看?重华夫君是鹿夫人表兄,她带你去也不会失了礼数。”
“真的?”热巴笑开。
“唔,记得带好帷帽。小祖宗,这下满意了?”
“多谢母后!”

评论(22)

热度(2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