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霸气公主迪 7

“臣妇叩见重华大长公主、仪元公主!”“臣女叩见重华公主、仪元公主!”
“表妹不必多礼,快起!”
热巴戴着帷帽,紧跟着重华大长公主走进鹿府,听着重华姑姑与鹿府人的场面话,觉得无聊透了。四下张望,不见鹿晗,有些泄气。也对,姑姑也就罢了,她是尚未出嫁的公主,怎会让外男来冲撞自己?
嗯,虽然她挺期待某人来冲撞下她的。
几番推脱不下,热巴随着重华姑姑坐在了上座。看前厅里并无男子,姑姑也并未阻止,热巴便将帷帽取下,露出一张俏脸。
热巴一只手放桌上撑着头,一只手揪着赤色的披帛。嘤,她堂堂公主前来,为何鹿晗身为嫡长子不能来接待,反而要她面对这一屋子的女人!母后你是故意的吧,亏得我昨晚还兴奋得睡不着觉!好怀念我的释元小和尚QAQ
“仪元。”重华姑姑聊到兴头上,突然看向她。
“嗯?”热巴立刻坐直了身子,眨巴眨巴眼,维持好公主的仪态。不能动不能动,面前坐着她未来婆婆和小姑子呢,得给她们留个好印象!
重华嗤笑了一声:“鹿夫人问你可要随鹿小妹出去走走,你这妮子,在想些什么呢?”
热巴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:“仪元陪着姑姑就好了。”
重华是知道热巴此行目的的,笑着给她台阶下:“姑姑要和鹿夫人多聊几句体己话,你这小丫头听什么,快出去,别妨碍我们。”
热巴撅嘴,从善如流走下座,微微福身行礼:“那仪元便不打扰姑姑说话了。”话音刚落便溜了,也忘记了姑姑说的是随鹿小妹一同出去。

热巴三两下就将侍从们远远地甩在后边,又命令仲春等人候在原地。
“鹿晗的房间……在哪儿呢……”热巴路过一个个屋子,终究是碍着待嫁公主的身份,没敢闯进去一个个地找。
不知走了多久,竟走到一处独立的院子,院门还落了锁。热巴在周围转悠了会儿,还贴着院门听了听里头的动静,决心进去瞧瞧。
热巴取下身上的披帛,琢磨片刻将头上的首饰也摘下了。正好墙边有块大石,热巴挽了袖子,踩在上边抠着院墙往里边看。
规规矩矩的屋子,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,院子里种了几棵中看不中用只开花不结果的桃树。方才听鹿夫人说,鹿晗从前念书会住在家里僻静的院子里,应当就是这里了。
热巴从石头上跳下来,又打量起身旁的一棵香椿树,这玩意儿应该撑得住她吧?热巴也不多想,蹦跶着就要往树上爬。
热巴两世都是规规矩矩的,从来没干过爬树的事情,这会儿也是爬一步滑两步的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勉强爬上了大树的桠杈。
嘤!谁能告诉她爬上树之后要怎么翻墙啊!热巴抱着树干上也不是下也不是,瘪着嘴马上就要哭出来。正在这时,她却看见一个温润如玉的身影。
“鹿晗!鹿晗!”热巴压低了嗓子喊。
鹿晗停了脚步循着声音看过来,只见一坨粉色缩在树上瑟瑟发抖(……)。
鹿晗走上前,发现是前不久刚见过的仪元公主:“公主安好。”
“嘤嘤嘤……”热巴一咧嘴就开哭,“鹿哥哥……我要被摔死了……”
“……”鹿晗额头青筋猛跳。
“鹿哥哥……”热巴抱着树干,思及上一世的求而不得,越哭越伤心。
“公主,可是下不来了?”鹿晗有些跟不上热巴的泪点。
“嘤嘤嘤……”
“别哭了。”鹿晗有些心累。
“哇——”热巴提高了音量。
“热巴,小公主,别哭了……”
“你……你叫我什么……”热巴打着哭嗝。
“你松手跳下来,我接着你。”
“不要!我会摔死的!”抱树的手更紧了。
“小公主,我接着你的。”鹿晗柔声道。
“嘤……”热巴态度有些松动,往树下瞄了一眼,又哭着抱了回去。
“小公主,我在呢……”鹿晗无奈。
热巴愣住了。
“小公主,我在呢,可以下来了吗?”
热巴横了心,松开手,紧闭双眼往树下溜。
“阿娘!”失重的危机感让热巴忍不住喊了一声,接着又稳稳的被人接住。
热巴怯生生地睁眼,是鹿晗。
是鹿晗就好。热巴又闭上眼,使劲往鹿晗怀里钻。
哼,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鹿晗送上门儿来让她勾引,她怎么会错过?

评论(17)

热度(2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