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霸道公主迪 11

热巴趴在院门前,透着门缝往里边看。院子里没人,鹿晗大概是在屋里。热巴踌躇片刻,尝试着推门。
“吱呀——”门开了。
我要是进去被鹿晗嫌弃了怎么办?
不管了,自己不锁门,不就是在诱惑我嘛。
整理了衣冠,热巴提裙走进去,还记得把院门关上。并非第一次第一次走进来,却是第一次认真打量。院里长着几棵桃树杏树,不知会不会结果。院子角落还有一小个水池,养了十几只锦鲤。
热巴盯着屋门。
鹿晗是在里边读书吧,听鹿昭说,鹿晗这十几日念书可认真了,从不会客。
她这么贸贸然走进去,会打扰他吧?这么想着,热巴只好在八仙桌旁坐下。嗯,本公主真是太贴心了。

鹿晗看了一早上的书,茶壶里的水已经喝完了,走出房门想让人接水,竟看见了一坨粉紫色趴在八仙桌上。
“……”为什么每次见公主她都是这样一坨的模样。
鹿晗回屋里取了一件外衫,搭在公主身上。想了想,在她身边坐下。
从第一眼,他就觉得这位公主与外边人说得不一样。他们说她骄纵跋扈,他却觉得她像只小刺猬;他们说她连累皇上被弹劾,他却觉得大概她是最衬得上公主这一称号的人;他们说只有希望获得皇族支持的人才肯娶她,他却觉得……
他愿意,用尽所有方式,让他配得上,娶她。
他总是对她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仿佛上一世见过似的。明明不过见了几面,他却知道她喜欢吃,爱撒娇,不会水甚至怕水,还有,她心里有一个人。
不是他。
不是他,鹿晗。
鹿晗攥紧了拳头,却又在看见她睡颜时软下心。
果真,是只小刺猬。面对旁人时,竖起刺拒人于千里之外,睡着了,又露出软肚子,让人想……蹂躏。
不过,他也算是那些旁人之一啊。哪怕她想嫁给他,不过是想推拒一个男子罢了。会不会有一天,她又用另一个男子来拒绝他?
鹿晗轻咳了一声。
热巴听见声音,迷迷糊糊睁眼,看见鹿晗放心下来,呢喃道:“释元,是你呀……好久没见你了……”
鹿晗身子一僵。
热巴忽的脑子清醒,瞪大了眼睛,支支吾吾解释:“不不不,我……本宫……本宫方才认错了……不不不,是,是你,不不不……”
鹿晗打断:“公主无需解释。”
热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生怕他说出不读书要出家的话。
鹿晗嘴角抖了抖,又说:“时辰不早了,前头人应当在寻公主回宫了。”
热巴扯住鹿晗袖子:“鹿晗,你相信我。”
鹿晗:“……”
“鹿晗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鹿哥哥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晗哥哥……”
“嗯。”
热巴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
鹿晗看着她背影,拳头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。鹿晗扯出笑脸。
果真,公主心头是有人的。
他应当庆幸,公主尚还在乎他的感受。

“释元,这平安符是你写的吗?”
“嗯。”
“那我能当作,你希望我平安吗?”
“嗯。”
“释元,怎么办,我好像更喜欢你了!”
“……公主莫要喜欢贫僧。”
“哼,本宫就是喜欢你这叫释元的和尚,有本事,你把法号改了啊!”
“……”

鹿晗从睡梦中醒来。摸了摸胸口,不知方才心头莫名的压迫感从何而来。
释元,是谁?

评论(21)

热度(2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