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Ⅰ长久【陈长生X白凤九】

这章节奏太紧……嗯,我就是想让鹿哥早日上线,大长篇熬不住啊〒▽〒
准备后面两世不单独拿出来写了,就在现代生活里玩回忆杀,更具神秘感(つд⊂)好吧就是我鹿哥按捺不住要上线了(๑˙ー˙๑)

Chapter 7 生生世世
在青丘,所谓成亲,便是两个人(或是妖)相互爱慕,在家人同意之下,在四海八荒的见证中,结为夫妻,一生一世,永不变心。
与长生成亲——
没有家人的同意,她要是告诉阿爹她要和一个将死之人在一起,阿爹不是打死她,就是打死他。
没有四海八荒的见证,这人间完全没有四海八荒的概念,而她和长生的婚礼,甚至连宾客都没有。
——可是,她依然愿意与长生结为夫妻,生生世世,永不分离。

凤冠霞帔,龙凤蜡烛,红绸喜堂。
陈长生一样都没有落下。
没有司仪,便让国教院弟子唱礼。
没有高堂,便让他的师父坐那儿。
没有红娘,便让他的小徒弟牵着凤九走出来。
拜堂过后,没有亲朋需要敬酒,长生直接抱着凤九进了房间。撩起喜帕,凤九笑吟吟地看着长生:“长生,我们洞房吧!”
嗯,洞房。
长生坐到凤九身边,拿着湿帕子小心地擦去凤九脸上的脂粉,露出没遮住的凤羽花。长生低头轻吻凤九额头,凤九睫毛颤了颤。
“乖,睡吧。”长生一个个拆掉凤九头上繁重的发饰,轻声说。
凤九抬头:“你……我们不洞房吗?”
长生又吻下凤九额角:“乖,睡吧,我不碰你。今日,只当作圆我夙愿,他日我……后,你若是遇到合适之人,便将自己完整地交给他吧。”
凤九眼睛晶莹:“合适之人?我九尾狐族认定一个人便是生生世世。今日我已与你成亲,他日就算是你死了,我还会缠着你的下辈子,下下辈子!”
长生弯了嘴角:“好,我在来世等你。”
说完,不容置疑的走出房间。
“陈长生!”凤九气得将凤冠扔向门,凤冠上的珍珠都被摔掉了几颗。

成亲以后,两人的生活依然不愠不火——除了长生心绞痛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凤九从来没有放弃寻找为他改命的办法。
今日,一如往常,凤九翻看着从天宫偷来的典籍。
陈长生走过来,抽出凤九手机的书:“别看了,没用的。”
凤九吹胡子瞪眼:“你又没找过,你怎么知道没用?!”
长生摸摸她额上的花,像是有什么话要说。
“长生,你怎么了?”凤九看他苍白的脸,越发担心。
“……无事。”陈长生叹了口气。
“你,你是不是有办法?”凤九燃起希望。
陈长生笑笑:“有啊,但是我没机会了。”
“什么办法,你快说啊,我一定可以替你做到的!”
“我要你青丘最大最亮的夜明珠。”
夜明珠?这么简单?“好,长生,你等我,我回去找!你一定要等我找到啊!”
“嗯,我等你。”陈长生颔首,像是在做保证。

“不行不够亮!”
“不行,太小了!”
“哎呀这是个什么东西!”
凤九不断从湖里捞起一个个品相极好的夜明珠,却又一个个的否定。
“小殿下,您到底要什么样子的夜明珠,您告诉迷谷,迷谷帮您啊!”迷谷在一旁看着干着急。
“不行,长生说了,要我帮他找到!”凤九又扔掉一个珠子。
“小殿下!”见凤九又要扔,迷谷连忙拦住,“就是这个了,这一定是青丘最好的夜明珠了!”
“真的?”凤九看着手里的东西,有些不敢相信。
“真的!”迷谷昧着良心回答。
凤九笑开了:“好,就它了!迷谷谢谢你!”又拿着夜明珠急匆匆地跑出去。

素白灯笼。
白色绸缎。
墙上贴着大大的“奠”字。
国教院弟子们都垂头丧气地在烧纸钱,几个年纪小的甚至哭出声来。
凤九傻在门口。
“长生——”一声凄厉的哭喊。
最大,最亮的夜明珠滚落在地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