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霸道公主迪 8

鹿晗无语地把热巴环抱住自己的手掰开,后退了几步:“公主,在下唐突了。”
骤然离开温暖,热巴无助抬头,泪珠还挂在脸上,装作无意:“无事。”转头看见地上的发饰和披帛,灵机一动,纤指一指:“鹿公子为本宫把那些东西拿来好吗?”
鹿晗摇摇头,认命地过去把东西捡起来,递过去。
热巴头发早在爬树时就变得杂乱不堪,索性将发髻拆散,然后一副天真无害的样子看着鹿晗:“公子可会盘发?”
“……”仿佛摊上了什么大事。
鹿晗无奈将东西拿在怀里,去开院门:“公主请进来吧,在下……去寻公主的婢女。”
热巴乖顺地跟着走进去,揪住鹿晗衣角:“鹿公子,本宫一个人在这儿害怕。”
“嗯?”鹿晗没听清。
“我要你陪我。”理直气壮的要求。
鹿晗歪头看了披散着头发的公主一眼:“在下可有其他选择?”
“没有。”
鹿晗又叹了口气,走进屋里搬了一把椅子,放在院子的石制八仙桌旁边。看向还站在门口可怜兮兮的小公主:“公主请坐。这院子在下时常住,东西也算干净,还请公主莫要嫌弃。”
热巴手里绞着衣袖:“你为本宫盘发么?”
“嗯。”
热巴喜笑颜开,立刻奔到鹿晗身边背对他坐下:“你随意,本宫不介意的。”
鹿晗沉默良久,终究还是熬不住热巴期待的眼神。
盘发,鹿晗自然是不会的。莫说给公主盘发,就连给鹿小妹扎个丫髻鹿小妹都是百般嫌弃的,只能一遍一遍地用木梳梳理公主长发。
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,三梳儿孙满堂——脑海里突然出现这句话。
鹿晗手抖了抖。
“鹿晗。”热巴突然说,“明年科举,你可要参加?”
“公主,在下并未从仕之心。”鹿晗尝试给公主挽一揪头发,还没绑好就散了。
“为何?我皇兄并非先太祖,不会三天两头杀人的。”
“并非这个原因。”鹿晗终于理解为何每次母亲出门都要梳妆一个多时辰了。
热巴撅嘴,拿过桌上一支发簪在手里把玩:“那,那你可有娶我的心思?”
“……”鹿晗一脸不回答是不想伤害你的样子。
“母后和皇兄都说,你身无功名配不上我。本宫不想嫁给那姓陈的,你考个进士,娶我好不好?我不会妨碍你一心向佛的。”热巴耐心诱导。
“公主为何非要嫁给鹿某?”
“……”热巴低头,专心致志地玩簪子。
鹿晗嗤笑一声。

“啊!”簪子锐利,热巴手指被刺了一下立刻就冒了血珠。
“怎么了?”鹿晗问。
热巴怕被鹿晗看到她蠢得要死的模样,把手缩进衣袖:“没事儿。”
“嗯。”
良久沉默后,鹿晗突然说:“在下向佛,是因为世间物太过无趣,只能求佛寻安宁。若是公主希望在下求娶,鹿某可以一试。只是公主莫要抱太大希望,不想嫁一个人,不是非要嫁给另一个人的。”
“哦。”正在懊悔为什么方才不借流血撒娇的热巴心不在焉。
“公主?”鹿晗终于用各类发簪钗子固定了一个发式。
“啊?哦。”热巴回过神,扬起微笑,“谢谢你,鹿哥哥!”
“……”鹿晗耳朵瞬间红了。
“鹿哥哥?”热巴无害的样子。
鹿晗轻咳一声:“我鹿家有许多比你年长的男子。”
鼓着脸琢磨许久的热巴终于想通了鹿晗的意思,小心翼翼的说:“那,晗哥哥?”
鹿晗嘴角上勾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