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难平】温润公子鹿X霸道公主迪 9

“公主安好。”释元手里捻着佛珠,向热巴行礼。
“嗯。”热巴微微点头,侧过身来给释元让路。
释元经过热巴时,热巴突然开口:“释元,你可曾想过还俗?”
释元低头看她,不过一眼,宛若过了万年:“想过。只是,公主已是陈氏妻,贫僧不过梵音一僧,若任由心思,只会让公主遭受天下人耻笑。”
热巴垂眸,将手里攥了许久的佛符郑重地摊在释元眼前:“这是本宫笄礼时,向大师求的平安符。现下,本宫并不平安,大师,还是把它收回去吧。”
释元并不看热巴手里的佛符,只愣愣地盯着她眼睛:“公主,求去的东西岂有还的道理。”
热巴艰难扯出笑容:“大师连珍藏的茶都给本宫喝了,本宫岂敢不还?”
“既然大师不接受,那便不还了吧。”热巴将佛符撕碎,随手扔到地上。
“公主,您已是陈氏妻。”
“本宫省得。”
热巴睁眼,看见的是颐宁宫特有的月光纱。
那是梦。
热巴心中的弦一松。
抹了一把脸上的泪,将仲春等人唤进屋。
“公主,太后让您用膳后去御花园。”正为热巴描眉的浅夏提醒。
“嗯。”热巴不知从何处拿了一个玉制发冠,递给浅夏,“拿个紫檀盒子装着。放我被子里边,别让旁人看见……罢了,不必特地防着。”
“是。”浅夏接过,也不关心公主是从何处得来的男子用的发冠。
那日热巴强逼着鹿晗送了这发冠给她,又还了一支步摇,还美其名曰交换定婚信物。若是让人知道,她堂堂公主私藏男子物品,母后会不会为保全皇家颜面将她赐婚给鹿晗?
热巴嘴角几不可见地向上弯。

“母后。”热巴乖顺地向等在御花园亭子里的太后行礼。
太后颔首唤她起身,又向身边姑姑使了个眼色。姑姑递上来一块面纱。
热巴接过,眼中带着疑惑:“母后?”
太后端起茶盏,用杯盖撇开茶末:“戴上吧,待会儿会有外男过来。”
“哦。”热巴点点头,让仲春为自己戴上。
“臣妾鹿张氏叩见太后、仪元公主。”“民女鹿氏叩见太后、仪元公主。”“在下参见太后、公主。”
热巴正无趣得一手撑脸一手蘸了茶水在桌上,突然听见熟悉地声音,立刻转头看过去——母后竟然请了鹿晗进宫!【鹿娘、鹿妹:大概我们是死的吧……】
太后请三人入座,又狠狠瞪了热巴一眼,吓得热巴连忙收回直勾勾的眼神。
“仪元。”太后唤她,大概是顾及鹿晗在,没有叫她名字,“你带鹿小姑娘去转转——鹿公子也去吧。”
热巴摸摸鼻子:“是。”
说着让她带人转花园,不过是找个借口让小辈回避,且这么多人跟着,鹿晗只能跟在她与鹿小妹身后走着——她若真敢让他走近些,只怕明日那些贵族就会知道仪元公主毫无女德之意。
热巴无奈叹气。
鹿小妹突然问:“公主可要做鹿昭的嫂嫂?”鹿昭是鹿小妹的闺名。
热巴懵懵地隔着面纱看她。
后边鹿晗似有所觉,突然凝神看她们。
热巴灿烂一笑:“是啊,你可愿本宫做你嫂嫂?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