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Ⅰ长久【陈长生X白凤九】

Chapter 3 不只是想报恩

凤九终于赶着父亲回去的时间回了青丘。

“小祖宗你可算回来了,要是帝君发现你不见了迷谷可就完了!”迷谷拉着凤九的衣服诉苦,“小殿下你不知道,姑姑问了好几遍您去哪儿了呢,迷谷每次都说您去找折颜上神糊弄过去了,您可别说错了。”

“哦。”凤九点点头。

“姑姑!”凤九冲到白浅房间,“小九回来了!”

白浅放下手里拿的卷轴,笑看过去:“可算是回来了。”

凤九径直坐在白浅身边,撒娇:“姑姑,凤九好想你啊!”

“嗤!”白浅不相信地笑,“你这小丫头,哪里是想姑姑了,是怕你爹发现你不见了才跑回来的吧。怎么样,人间好玩儿吗?”

咦,姑姑知道她去了人间?“姑姑,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?”

“傻丫头,姑姑也有向你这般大的时候,只是现下你姑父担心出事,不让我去人间罢了。”白浅揉揉凤九头发。

“姑姑,我在凡间遇到了一个人。”靠着姑姑的肩,凤九突然说。

“哦?是个什么样的人,竟让我青丘小殿下放在心上。”

“他叫陈长生,是国教学院的院长,他救了我。”

“那凤九可有报恩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凤九心虚地低头,“我担心被爹发现我溜去人间,问了他姓名便偷偷回来了。”

“小九,你这可是不对的,定要找机会报答恩情,知道吗?”白浅谆谆教诲。

凤九乖巧点头:“姑姑,我若是不想只对他报恩,怎么办呢?”

“不止想报恩?”白浅想起了某一段记忆,轻笑一声,“当初你姑父也是借着报恩的名头,把我给娶了。怎么,凤九小殿下想学你姑父?”

嫁娶?凤九想象了一下,她身穿凤冠霞帔,与同穿着喜服的陈长生,拜堂,洞房……

“啊——”凤九突然捂住双眼,“姑姑,你想得太多了!”小脸通红地逃跑。


得了白浅的首肯,凤九拿了天宫维持灵力的仙草又回了人间。

国学院今日分外安静,没有书院的学生,没有陈长生的弟子。凤九小心地将仙草种到陈长生屋前的花圃里,又忍不住扯了一根吞进嘴里。

“哇,好甜!”凤九满足地眯着眼睛。

“白姑娘?”正在看书的陈长生听见了外边的动静,走出来便见到捧着脸面露享受的白凤九蹲在花圃里。

“陈长生!”凤九站起身来,高兴地看向陈长生,“你还记得我啊!”

陈长生不知想到了什么,耳朵突然变得通红:“自然……自然是记得的。”

“陈长生,我回青丘和姑姑说了你的事,姑姑让凤九必须报答你的救命之恩。”

“凤……白姑娘,长生不求你的报答。”

凤九鼓着脸:“不行,姑姑说,若是小九不能报恩,不让小九回青丘。你看,小九都把天宫的仙草带来了!”

陈长生听不懂什么青丘、天宫、仙草,但却莫名高兴:“白姑娘可是要留在我国教院?”

“嗯……不行吗?陈长生……”凤九眨眼撒娇。

陈长生看着那双眼睛,喉结动了动:“今日国教院众人休息,我去给你收拾个房间吧。”她来的时间正好,私心里是想让她离自己近些的。


“不知你在你家是怎样的,这间房间是我徒弟从前住的,我就在旁边,有事来找我。”陈长生推开一间房。

凤九好奇地往房间里探脑袋:“你徒弟?是那日来找你的女子么?”

陈长生摇摇头:“自然不是,她已不在这儿了。这房间闲置太久,若是有什么东西短缺,你来寻我便是。”

凤九点头表明知道了。

“还有,我这书院的弟子未曾见过妖物……”见凤九怒瞪过来立刻改口,“……九尾狐,你在这里要小心别露陷了。等你不想报恩了,走便是了。”

看着凤九这探头探脑的蠢样,陈长生失笑,总觉得自己是又养了一只灵宠,只是不知道这只小狐狸,会在什么时候,悄然离开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4)